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成信党发〔2016〕72号--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以“五创五带头”为载体开展“共产党员示范行动”的通知
2016-07-19 08:43  

成信党发〔201672

中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委员会

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以“五创五带头”为载体开展“共产党员示范行动”的通知

党总支、银杏学院党委:

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共产党员示范行动”的实施方案》(川组通〔201632号)和省委教育工委《高等学校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以“五创五带头”为载体开展“共产党员示范行动”的实施方案》(川教工委函〔201632号),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以“五创五带头”为载体开展“共产党员示范行动”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五创五带头”为载体开展“共产党员示范行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组织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立足岗位和自身实际,在科研、学习、工作和社会生活中创先争优、带头示范,把合格标尺和党员先锋形象立起来、树起来,建设开放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信息工程大学,凝聚起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

二、主要内容

开展“共产党员示范行动”,要以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个体示范形成团队示范,通过创建党员示范岗、示范团队、示范单位,形成完备的共产党员示范体系。

(一)创建共产党员示范岗。重点在党员个体中开展创建活动。重点围绕带头践行“四讲四有”要求,围绕“五创五带头”开展创建。在一线教师党员中,重点选树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师德修养,模范履行教师职责,专业知识和教学水平高,深受学生爱戴,教学成果显著的党员。在科研攻关党员中,重点选树科研创新能力突出,科研成果在质量上、项目上突破大,产学研效果好,无学术不端等行为的党员。在行政管理党员中,重点选树密切联系师生,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积极探索和创新工作思路方法,业务能力较强、服务意识主动、工作态度端正的党员。在后勤服务党员中,重点选树主动思考工作,秉承“用心服务”宗旨,工作细心、热心、耐心,师生口碑好的党员。在学生党员中,重点选树政治立场坚定、生活积极向上,勤奋好学,刻苦钻研,热心服务师生,模范带头作用明显,入学以来的综合测评排名在本专业前10%以内的党员。各类共产党员示范岗,比例原则上不低于党员总数的10%

(二)创建共产党员示范团队。重点在学校内设机构、科研团队、教研组、服务窗口、学生党支部等党员团队中开展创建活动。在教研组、教学单位等团队中,重点选树教学教研规范、教学质量优,业务工作和党内生活结合紧密,教学成绩显著的团队。在科研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团队中,重点选树党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科技创新能力强,课题攻关成绩好的团队。在行政部门、机关支部等团队中,重点选树工作作风好、创新亮点多,工作业绩突出,综合评价好的团队。在服务窗口等团队中,重点选树服务理念先进、服务设施完善、服务环境优美、服务态度热情,师生充分认可的团队。在学生党支部、社团党支部等团队中,重点选树政治立场坚定过硬,活动安排积极向上,服务同学主动贴心,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好,师生高度赞同的团队。共产党员示范团队,比例原则上不低于所属团队总数的10%

(三)创建共产党员示范单位。重点在学校院处级单位中开展创建活动。主要围绕推动改革发展、为师生优质服务方面开展示范,即领导班子好,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工作;党建工作好,抓“五创五带头”扎实有力,积极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创建,党建工作成效显著;党员带头示范好,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单位凝聚力强;推动工作好,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服务师生好,工作作风和工作实绩师生满意度高。共产党员示范单位,比例原则上不低于单位总数的10%

三、工作措施

(一)扎实开展示范行动。各总支要结合实际情况,按照“五创五带头”标准,在广大教师、学生党员中分类、广泛开展岗位竞赛、专业比拼、团队打造等示范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爱岗敬业、创先争优,把优秀党员、团队和单位选出来、树起来。

(二)分级评选命名

评选命名要严把质量关,按照个人(单位)申报、支部推荐、总支评议、公开公示、组织确定、命名授牌等程序进行,确保示范先进性。

共产党员示范岗的申报命名工作,按照成信两学办〔20165 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员示范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今年七一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将全部纳入共产党员示范岗管理。

共产党员示范团队,由各总支以党小组、党支部、科级机构或处级部门内设机构等为单位推荐。617日前填写《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共产党员示范团队申报表》(附件1)报党委组织部。每个总支限报2-3个。今年七一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小组、党支部),将全部纳入共产党员示范团队管理。

共产党员示范单位,由各总支以党总支或处级部门为单位申报,617日前填写《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共产党员示范单位申报表》(附件2)报党委组织部。今年七一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党总支),将全部纳入共产党员示范单位管理

(三)实行动态跟踪管理。建立健全评价指标体系,完善考核评估办法,对示范党员、示范团队、示范单位实行动态管理。对示范作用好、师生反响好的示范对象及时表彰奖励。对示范作用不明显、师生意见多的示范对象实行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合格的取消命名。对实绩突出、师生满意的党员,在表彰先进、职务晋升、年度考核等方面进行倾斜。对工作实效明显、社会反响好的示范团队、单位,要加大支持力度,提升示范能力和影响力。

(四)加强宣传引导。要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和学习宣传专栏,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宣传示范行动的经验做法和显著成效,宣传创建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不断扩大示范行动的影响面,带动广大教师、学生积极参与,营造全校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附件:1.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共产党员示范团队申报表

      2.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共产党员示范单位申报表

 

 

中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委员会

2016613


 

附件1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共产党员示范团队申报表

总支(盖章):                20166

团队名称

 

人员总数

 

党员数

 

 

 

 

 

 

 

 

 

 

 

所在支部

意见

 

所在总支

意见

 

公示情况

 

党委组织部    20166 

党委意见

 

 

 

校党委    20166 

附件2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共产党员示范单位申报表

总支(盖章):                20166

单位名称

 

人员总数

 

党员数

 

 

 

 

 

 

 

 

 

 

 

 

 

 

总支意见

 

 

 

公示情况

 

党委组织部    20166 

党委意见

 

 

 

校党委    20166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