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组工新闻>>正文
学校党校举行第五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2017-04-21 18:57 张媛 

【本网讯】4月20日,学校党校在龙泉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第五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学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赖廷谦,党委副书记、党校副校长敬枫蓉,学校党校校务委员会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龙泉校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负责老师及第五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等300余人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办公室主任肖月强主持。

在全党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在新的起点奋力建设开放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信息工程大学之际,赖廷谦代表学校党委、学校党校向第五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向参加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赖廷谦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对党员的要求比改革开放以来任何时期都要严格;党课是对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进行思想教育、提高政治素养的重要渠道,大家一定要认真对待此次培训。

赖廷谦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端正入党动机,积极思考“入党为了什么,入党要干什么,为党留下什么”。通过学习,加深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做到思想入党与组织入党的有机统一。二是端正学习态度,充分认识参加党校学习的重要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完成学习任务,要在科技、文化、体育、社会实践、创新创业中争当先进,干出成绩,干出实效,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三是养成四个行为素养,做到四个合格,即养成政治素养,做到政治合格;养成纪律素养,做到纪律合格;养成道德素养,做到品行合格;养成奉献精神,做到作为合格。

赖廷谦强调,学员们要珍惜本次培训机会,立足原著、立足时政、立足本职,在书本中学、在思辨中学、在实践中学,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思想认识和服务能力,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察和教育,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希望学员们在新的时期,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继续前进,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

敬枫蓉结合党校培训管理工作实际,对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提出了纪律要求。

肖月强介绍了学校党校基本情况和第五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教学安排。

文化艺术学院汉语国际教育151班王惠同学代表学员发言。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员们一起观看了党性教育专题片《湄公河行动》。

据悉,本期党校培训班共有学员1286人,其中网络培训班学员106名。培训时间安排在4月到6月中旬,内容包括:“四讲、四论、一看”,即四次集中授课,集中授课后安排四次讨论,看一部优秀党性教育宣传片;网络培训班时间安排在4月到6月下旬,内容包括:课程学习、交流互动、撰写思想汇报、在线考试四个环节。

典礼现场

赖廷谦讲话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