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组工新闻>>正文
四川省委省政府任命周激流为我校党委书记,余敏明为校长、党委副书记
2017-05-09 09:51   宣传统战部

【本网讯】5月8日下午,学校在国际会议厅召开全校干部大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邓涛,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光华,省委组织部与教育工委相关同志,以及全校中层副职以上干部、职代会、教代会负责人、在校省、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光华主持。

会上,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杨立宣布省委省政府关于周激流、赖廷谦、余敏明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周激流同志任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不再担任校长职务。赖廷谦同志不再担任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职务。余敏明同志任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职务,试用期一年。

大会现场

邓涛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兴平委派,代表省委省政府作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说,这次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政主要领导人的调整,是省委着眼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改革发展需要,结合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基础上,经过充分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这既是工作的需要,也是正常的干部新老交替。

他说,根据领导干部任职年龄界限的规定,省委决定赖廷谦同志不再担任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职务。省委对赖廷谦同志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所做的工作是肯定的。赖廷谦同志政治立场坚定,熟悉高等教育办学规律和高校党建工作,工作思路清晰,考虑问题周全,组织领导和驾驭全局能力强。 2006年担任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以来,切实履行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工作,认真抓好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保证,于2015年顺利实现学校更名的目标。在“成于大气、信达天下”的校训和““以人为本、融合开放、服务行业、服务地方”的发展战略引领下,学校办学水平、办学层次和办学声誉都得到提升。

邓涛说,周激流同志政治思想素质好,熟悉高校办学特点和规律,高校管理经验较丰富,组织能力较强,思路清晰、视野开阔,工作有魄力敢担当,善于打开局面,担任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积极支持和配合学校党委书记抓好党建工作,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博士点学科建设,为学校成功更名作出了积极贡献。他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工作和本科教学质量工作,积极推动学校人事管理改革,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推进学校与信息、气象、统计、国防等行业领域合作,取得明显成效。

邓涛介绍说,余敏明同志政治思想素质好,熟悉高等教育办学特点规律,担任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13年,高校行政管理经验较丰富,组织谋划和管理协调能力较强,虑事周全、敢于担当,推进工作雷厉风行,担任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以来,扎实抓好学校新校区建设,积极推进学校财务管理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多渠道筹措资金、多途径发展学校战略,思路清晰,视野宽广,有一定地方工作经验,对如何加强校地合作及共同发展有较深思考和研究。

省委认为,周激流同志担任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余敏明同志担任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是合适的,希望两位同志立足新的岗位,带领全校教职员工奋力推动全校各项事业创新发展,不辜负省委的信任和广大教职员工的希望。

邓涛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学校领导班子为学校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学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把握中央和省委对高校改革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二是要坚持不懈加强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三是要紧扣国家战略和治蜀兴川需要,推进学校创新发展;四是要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深化学校改革发展。他对学校的发展寄予厚望,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学校领导班子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员工,开拓创新,攻坚克难,聚力奋进,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为建设开放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信息工程大学努力奋斗。

邓涛讲话

赖廷谦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从四川理工学院调任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工作的经历。他说,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担任校党委书记期间,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亲切关怀,得到了学校干部和广大师生的鼎力支持。他深深感到,作为一名成信人,能将自己的心血和生命深深地融入到学校的发展,见证学校的成长,是他人生最大的幸运和幸福。他说,学校历经66年的发展,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是一代一代的成信人努力奋斗的结果,他会一如既往的热爱、关心、祝福学校,也会继续为学校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赖廷谦发言

周激流在发言中感谢省委省政府的培养、关怀和信任,感谢全校干部师生的支持。他说,学校在66年的办学历程中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在服务国家气象事业、信息产业、统计及国防现代化事业等国家战略以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积极凝聚各方面的力量,把好方向、谋好大局、抓好大事、带好队伍、用好人才。他将带领学校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将省委省政府对学校发展的新要求落实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共同谱写建设开放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信息工程大学的新篇章。

周激流发言

余敏明在发言中感谢四川省委省政府对自己的培养和信任,感谢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师生员工的接纳和欢迎。余敏明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历次全会重大决策部署精神;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责任制,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和班子成员一道努力服务师生,认真听取师生员工的意见和要求,尽全力创造条件,让大家在学校的发展中实现自己的理想和追求,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开放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余敏明发言

李光华讲话

李光华在主持大会时表示,邓涛副部长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和学校改革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讲话站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高办学水平,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明确方向和重要遵循。会后,学校党政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好邓涛副部长讲话精神,切实将各项要求落实到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工作任务当中。

李光华要求,学校新的党政领导班子要切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贯彻好全省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王东明书记部署的要求,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奋力前行、开拓创新,努力推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改革发展取得新成就、迈上新台阶,为建设教育强省和全省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两个跨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委组织部